跳到主要內容區

107.11.22-107.11.23新加坡知識產權學院『名師講堂-短期授課』

國際事務處於本年度10月及11月間辦理一系列之『名師講堂-短期授課』活動,共邀請5位來自姐妹校學者蒞臨北商大進行學術交流和分享,本週(107.11.22-107.11.23)邀請到新加坡知識產權學院鄭猷超副教授蒞臨本校辦理講座。鄭老師是本校傑出畢業校友,現任新加坡知識產權局培訓學院首席助理司長一職,更是大中華地區的負責人,近年來多在深圳、北京等地活躍發展知識產權教育,以自身研究分享及推廣知識產權於現今產業的重要性。
此次講座分別在台北及桃園兩校區進行,講座中,鄭老師利用實例案件分析,以淺顯易懂的方式讓學生們了解知識產權的重要性,除告知避免觸法誤用別人的商標權同時,也習得在創作中如何保護自己的智慧產權,並強調在現今科技時代中,無形資產的比例已經高於有形資產,學子必須以開放的態度時時學習新知,方能在新世界的舞台上找到屬於自己的角色。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