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08.5.20-108.5.24 美國匹茲堡州立大學『海外名師講堂-短期授課』

國際事務處於5月舉辦『海外名師講堂-短期授課』,邀請到來自美國姐妹校匹茲堡州立大學的Bienvenido S. Cortes教授來與師生們分享,此行Prof. Cortes伉儷一同來訪北商大,Mrs. Cortes是美國匹茲堡州立大學的語言課程老師,主要協助留學生高分考取托福成績。
經國際處安排,Cortes教授分別至何志峰老師及郭俊賢老師的班上進行課程合授,在雙師互動式的教學下,學生經歷了美式教學的課程,像是透過分組活動讓同學一同腦力激盪,再於課堂中練習口說發表見解,教授再對於發表內容給予肯定並分析,對於尚未有機會在海外求學的學子能先了解在海外學習的氛圍,實屬難得。
除了結合課堂授課,本處也另安排2場講座,主要與同學分享企業社會責任的重要性(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 簡稱CSR),透過案例分析讓學生了解在資本主義的發展下,使得企業及跨國型企業擁有許多資源與能力,凸顯了企業不光只是提供就業機會與創造財富,對環境、社會永續的發展,都能夠、也應該扮演更正向積極的角色,期許未來學生不論從事何種行業都能回饋於社會。
會後,本處更安排下學期將赴美國匹茲堡州立大學進行交換的同學與Prof. Cortes會面,為同學未來赴美學習做更多的安排與準備。
 
4 0
02 364
5 36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