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09.10.12-109.10.15 國際週系列活動

國際處主辦【109年國際週 跨出國界 翻轉視野】系列活動於10月12日至15日一連四天熱鬧登場,各國駐台代表深入介紹當地學校,交換生學長姐親臨現場傳承,並由國際處提供出國交換諮詢服務,讓有意申請交換的學生在選擇交換學校更如魚得水,也引起校內一股討論熱潮。

講座活動難得邀請到德國、法國、奧地利、捷克等各國駐台代表,每天中午輪番上陣為學生精闢介紹各國學校特色及國家文化風情,除了讓學生更了解交換學校外,也增進學生對各國文化的認識。一連四場次的講座共吸引243人次參與,場場爆滿,各國代表更不約而同的鼓勵學生把握出國學習的機會,在有限的人生旅途中經歷不同的文化,豐富自我生活並增加知識,盡情享受及徜徉在不同文化國度裡。

在學長姐撐腰活動中,共有25人次交換生學長姐熱情參與,特別利用工作之餘返校與學弟妹近距離對話,學長姐不藏私的提供交換經驗,解決了學弟妹心中的疑惑。

主題攤位上展示了各姊妹校的文宣,讓學生對交換的學校有更深入的認識。為了吸引更多學生前來觀展,主題攤位中更設有掃QR code填問卷送禮物的活動,也吸引了高達169人次的參觀紀錄,為了讓學生對於各國特色有更深刻的印象,在展區的另一邊也設計了具有各國特色的拍照區,提供各國特色小物,學生也爭相拍照留念,在IG、FB上打卡,更增添了活動現場熱鬧的氣氛。 此次活動中,校長也上台勉勵學生「勇於跨出國界拓展自己的視野,鼓勵學生盡早深思大學規劃」,並與駐法代表及學生們拍照留念,掀起活動的另一波高潮。

1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