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11.10.17-111.10.31『海外名師講堂』-日本九州大學富松潔老師

國際事務處於1017日至1031日邀請日本九州大學Professor Kiyoshi Tomimatsu(富松潔老師)來校與師生分享日本先進互動設計領域議題,富松老師曾在日本著名大廠三洋電機工作,期間創作改變了舊式黑殼桌上型撥號電話的外觀,創造出家用無線電話,可說是現代化智慧型手機的幕後推手。

囿於政府防疫規定,第一周課程以視訊方式講授,第二周方以實體課程方式進行。本次課程安排於創新設計與經營學院,除了入班講授課程外,還另外安排了一堂名師講座,以「設計、認知與互動媒介」為題,對象以桃園校區大四畢業生為主。另也安排教師研習課程,富松老師將日本先進的媒體互動設計創作訊息帶給參與的教師,相互切磋、交流。

在一周的視訊課程中,富松老師不藏私地將他的工作經驗及對後疫情時代所產生的體悟與學生分享,並藉機提醒學生,視訊讓世界變成真正的無國界,也將未來工作模式套用在課堂中,讓很多不同背景、思考模式不同的人集結在一起,共同討論激發出令人意想不到的成果。

課程中富松老師不僅帶學生了解現代化手機的演化過程,還分享了自己在創作過程中如何將創新的想法融入作品,同時也鼓勵學生應將自己的想法完整表達,才能真正呈現在作品裡。此外,他也提醒學生,創作本身不是大家思考創造現有的東西,最重要的是要去思考現在所沒有的而是自己想要的東西,這樣才是真正的創作。

   在密集的兩周課程中,富松老師以日文、英文等語言講授專業課程,讓學生體驗大師級學者的授課方式,希望藉此機會激勵學生放眼國際,並勉勵學生,除了增進自身的專業能力之外,更不忘提升語言能力,才能增進國際移動能力。

2  1   3  

瀏覽數: